close

產婦:新手爸媽

服務:生產後由我們接手服務(白天服務)

備註:媽媽有妊娠糖尿、水腫,這之中還有乳腺炎

我真心覺得生產後,坐月子是給女人的一份禮物🎁
月子中心?月嫂?給家人坐?我相信不管有預算沒預算都會「選擇障礙」。

但我在跟先生有懷孕計畫時,我就確定自己與先生,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了!
我公婆很為我們著想,他們表示要我挑喜歡的月子中心,想讓我好好休息,費用他們幫我們負擔。

但我卻跟我婆婆說,那我想要找月嫂,而且我已經認定了雅文團隊(堅定的好像我已經懷上一樣)
生產多累多辛苦,每個媽媽都有深刻感受,但是生產後,要怎麼有效、專業並且貼近生活的方式,

去調理媽媽們的身(代謝、排除廢物)心(站在媽媽的角度,體貼媽媽們生產的辛苦)靈(讓媽媽能有足夠的休息)
我在給雅文團隊,協助坐月子後得到了答案!

產前,顧問關心著我的體況,提前授予專業知識(泌乳重要注意事項⚠️)

衛教(讓新手爸媽不慌亂),解答任何疑問讓我安心
產後第一個禮拜,泌乳關心(顧問也針對我過多的奶量,給我適度的退奶,拯救我的塞奶)

針對我的體況調整飲食(嚴重水腫、妊娠糖尿病)
我從以前都一直以為我的小腿肚粗壯而且硬邦邦的是肌肉,

哈!直到坐月子第一個禮拜,乖乖照著月媽煮的吃(均衡清淡),認真擠奶讓子宮收縮後,

我才知道,水腫徹底消了之後,我的小腿肚原來可以這麼鬆軟

(硬了十幾年,以為上班久站有肌肉)甚至複製我孕期胖的五公斤,第一個禮拜而已,沒了!五公斤不見了!!!

產後第二個禮拜,月媽上線順手後,因為我有妊娠糖尿病,孕期血糖控制不好,

月媽開始陪我記錄血糖浮動,調整飲食順序跟點心內容後,除了又瘦了三公斤給自己當禮物,這週回診也停了血糖藥💊

產後第三個禮拜,針對我子宮收縮的狀況,給予我生化湯

指導寶寶親餵吸奶,促進我的子宮收縮(這是最好的促進方式)
當寶寶體力越來越好,半夜時間到會開始哭鬧,

排除原因也不知道為什麼的時候,還好早上有月媽,除了鬧鐘時間到,要餵奶,擠奶排空以外

月媽會幫寶寶拍嗝、洗澡、換掉讓他不舒服的尿布,就為了給我更多時間補眠休息,這禮拜我又瘦了一公斤

即將滿月的最後一週,因為整個團隊的協助,

我在這最後一週,爆掉發炎的奶達到了還算平衡的狀態(我親餵失去信心後,手擠奶瓶餵)!

鵝子哭鬧我也能輕鬆應對,不怕崩潰睡不飽!

因為奶量達到平衡,幸運時能手擠到深層,所以促進我子宮收縮,排了一顆奶嘴大的血塊!最後我又瘦了一公斤!
⚠️奶不是越多越好,擠不到深層奶,影響甚大(怕退奶?不!奶不止難退,還很容易發)
當奶量達到供需平衡後,副作用就是,不論手擠、親餵帶動了深層奶,馬上就能帶動子宮收縮,然後帶動惡露排出,廢物沒了就帶動體重跟產後肚子!

我身邊太多從月子中心休息一個月回家後,寶寶適應不良(月中天使,結果回家崩潰,一天就能疲勞加倍),

不對症的飲食(導致塞奶,花錢請泌乳,產後肚子牢固的掛著)

團隊有顧問在,不用多花錢請泌乳師!再忙,顧問都會來救塞奶的媽媽們!
由雅文團隊坐月子,不能光看一天幾小時、一天多少價格,

這裡面的細節都是合約上看不到的,希望一點點的個人分享,

能為更多不知道怎麼決定的媽媽們,打個定心針,選擇雅文團隊後,坐月子是準備享受的開始🌹
月媽,我真心捨不得坐月子結束,透天坐月子,月媽天天爬上爬下的,我真的十分感激。

當疫情在家,跟朋友比多久沒出門時,我七天下一樓一次完勝。

月媽為我與鵝子做的,不是理所當然,我也感受到,

當給月媽照顧時,鵝子的放鬆舒適,我們都愛月媽😘
希望第二胎時,還能再續前緣🌹

 

 

 

arrow
arrow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