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婦:第二胎

期待值:全親餵

服務:直接服務30天(白天服務)

備註:基本上我們都會教爸媽如何判斷母乳性黃疸和病態黃疸,但因為媽媽和其家人擔心寶寶黃疸,醫生也建議住院

     所以當寶寶住院回來時,親餵就需要不停的重新建立和歸0,寶寶住院二次,所以來來回回已快過了半個月,其間也是一直跑醫院,

     建議要學會判斷寶寶黃疸:大便灰白或黑色,沒有尿,不會或不想吃,嗜睡 ,如果有這些情況為病理性黃疸,建議回醫就診,

     如不是就在觀察即可,有一些寶寶會在三個月才完全退完,而此寶寶滿月還是有黃疸,滿月 皮膚(耳垂)是12、抽血驗是15 (怪!~~)

     但醫生判斷為母乳性黃疸,那這個月一直住院往返是在.............

   回想當初第一胎母乳哺餵失敗,在月子中心即便吃好住好,每四個小時擠奶只擠出一點點,但因缺乏專人一對一指導,面臨石頭奶、擠不出奶水的困境,情急之下還請家人協助擠奶,不僅沒有減緩情況,乳房更是青一塊紫一塊,親餵的情況更是淒慘,護理人員、家人無心的話語更讓我信心全無哺乳之路雪上加霜,讓我在月子中心就深受產後憂鬱的困擾。

   這次第二胎坐月子,我選擇在家請雅文姐的月子團隊,協助指導母乳哺餵、新生兒照護及協助產後身體調理,老實說我對於餵母奶這件事還是有很深的陰影,對於自己有沒有奶這件事非常介意。

好在這一個月的時間有月媽耐心地協助,引導怎麼親餵寶寶、如何建立寶寶規律的作息,讓我有充分的休息

   其中因為產前飲食控制沒有很好,也吃進不少塞奶食物,雅文姐常常即時來訪救援,無償幫忙我通乳、協助親餵,過程中也不斷與我溝通分享許多觀念,建立我餵母奶的信心,月媽在飲食的照料上也能針對我的體質下手,選擇適合的食材烹煮而非單純的進補,就連茶飲也都是就我身體的狀況來調整,真是太貼心了

   月媽開朗樂觀又細心,就像姐姐一樣關心、陪伴照料我和寶寶,常與我聊天排解我的負面情緒只能說這些客製化的服務,真的是月子中心提供不來的,我很慶幸做了正確的選擇👍,在月子期間有個小插曲,主要是在醫院生產完出院之際,院方告知我們寶寶的黃疸過高,要我們考慮是否住院照光,等黃疸降低了再讓寶寶出院,因為擔心我們還是讓寶寶留在醫院照光,就這樣前後回診、住院、抽血檢查了數次,最後醫生告訴我們排除蠶豆症、膽道閉鎖等的疑慮,應是單純的母乳性黃疸時,我們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當然從醫院再回家得重新適應親餵,畢竟瓶餵對寶寶來說是輕鬆且有速度感的,雅文姐不斷安慰和給我們心理建設,其實真的不需要過度擔憂
過程中我們繼續努力堅持,雅文姐也用各種方法協助我解決塞奶的問題,我的心中真的感激萬分😭,
我可以理解為何有人二胎、三胎還是找她們
除了專業和用心之外,這些附加價值真的是值得了,我誠心地寫下這些,分享給和我一樣對於餵母乳有挫折經驗的媽咪們,為了給寶寶最好的
我們一起加油。

   但也要告訴媽咪們,餵母奶心情要放鬆,能適時休息就休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對於旁人或家人的話語也不需在意,況且每個寶寶的特質、家庭因素和考量都不同,祝福每位媽咪們都找到適合的哺餵方式,謝謝雅文團隊讓我有勇氣再做一次嘗試!🥰

 

 

arrow
arrow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