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婦:新手爸媽

服務:產後即銜接服務30天(白天服務)

備註:太多人都想說自己應該是沒奶,現代人的飲食文化和古早是不一樣的,所以坐月子文化也不適合在用傳統方式

     不只坐月子觀念要改變,就連哺乳知識與育兒方式也要隨著迎接新觀念。

 

孕前一直擔心是否有足夠的奶量可哺餵母奶

後來證實我想太多了😂奶量多到爆炸(雅文都說可以餵3胞胎都沒問題😅)

聽很多有經驗的媽媽們分享自己的哺乳辛路,我也是做好心理準備打算開始沒日夜的擠奶人生還打算買一個專用冷凍庫來儲奶

出院回到家;月嫂上線後,以為可以開始享受耍廢人生,沒想到我的奶開始不受控制了😭。

可怕的惡夢 石頭奶;塞奶  反覆不停的三兩天就來折磨我,喝降奶的茶也無法阻止它😤

幸好有通乳達人雅文,再忙都要趕來解救我可憐的兩顆奶。

真心覺得奶太多根本不好而且非常困擾
除了很多東西不能吃之外還要不斷的惡性循環(塞奶石頭奶通奶)

還好雅文她有自己的哺乳哲學
奶量夠喝就好,供需平衡。
ps.絕對不是越多越好
很多舊有觀念不是不好
但就是把哺乳的媽媽搞到精疲力盡
讓哺乳變成一條不歸路
例如:怕奶不夠就急著吃發奶食物(魚湯、豬腳⋯等)造成塞奶、石頭奶嚴重乳腺炎⋯等
再來就是排空(就像把桶子的水倒掉;才能再加入新的水)奶量就會不斷增加,又是個惡性循環。
即使要備奶也不用七早八早就擠一堆起來放,新鮮現搾的奶是最好的,儲奶其實抓3天的量也就好夠了,解凍後的奶腥味很重小孩不大喜歡,凍奶佔冰箱空間又浪費電真的不是好辦法。

我想以我自己的經驗說:#觀念對事半功倍
要用輕鬆自在的方式面對哺乳的人生,
以自己愉悅的方式進行,
哺餵母奶也可以很輕鬆。

 

特別感謝🙏雅文給我正向能量
正確的觀念與方法
未來育兒之路還要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