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2024-10-16 093102.png

あなたの牛を追いなさい

【找尋「真實自我」的10個幸福人生指引】

  尋牛:起心動念,探尋真正的自己。

 

  見跡:曙光乍現,發現牛的足跡。

  見牛:循跡前進,看見真正的自己。

  得牛:牛不受控,就像與自己戰鬥。

  牧牛:剷除煩惱,就能將牛馴服。

  騎牛歸家:牛人合一,成為真正的自己。

  忘牛存人:將牛忘記,真正的悟是「不在意」。

  人牛俱忘:無的境界,洞見絕對的真理。

  返本還源:融入自然,了解變是唯一的不變。

  入鄽垂手:奉獻自我,用悟得的道理幫助世人。

 

修行是自己跟自己搏鬥,了解自己的全貌並全然接納自己。

不能過度煩惱但要持續思考,找到自己的價值,做喜歡的事,

先有開始,才會有專業和熱情。反覆開始,就能持續。

 

一切的執著,都是心的考驗,所有的迷惘都是心的鍛練,

人生,就是一場內在的尋牛之旅。

 

以我自身作為養生育兒規劃師的角色來看,《尋找你的牛》這本書讓我有了不少共鳴,書中的「十牛圖」讓我想到,無論是新手媽媽還是專

業照護者,生活中常常充滿迷惘與不安,像是面對育兒的壓力或是職業生涯的挑戰時,內心的混亂往往來自於自我定位的迷失。

 

我深刻體會到書中提到的「心的鍛鍊」,就像媽媽在育兒路上不斷學習如何與自己的情緒、擔憂共處。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僅僅是在照顧孩子,更是在「尋找自己的牛」,也就是尋找自己內心的平衡與答案。

故這本書啟發我去反思,與其一味追求外在的成就,不如先安頓好自己的心,才能更好地照顧他人。

其中「牧牛」的階段,提到剷除煩惱來馴服內心的牛,讓我聯想到母親們在面對育兒焦慮時,需要學會接受不完美的現實,放下對「完美媽

媽」的執著,這樣才能走向真正的平靜與幸福,這也是我在陪伴家庭時經常強調的:放下心,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真正幫助孩子

 

這本書也再次提醒我,幸福不只是外在環境的改變,更是內在心態的轉化,無論是照顧新生兒還是協助媽媽們,我都會努力將這種「心的清

理」帶入我的工作中,幫助她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之路。

 

作者: 枡野俊明, 松重豐 

 譯者: 曾柏穎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24/07/08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的頭像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