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幸的幼兒時期最有資格談如何轉換成內心強大的力量來源。

很多人都會因為在幼兒期遭受到不幸而自我墮落,還好我是那小小另類。小時候一直是在單親又家暴中長大,曾經也渴望母愛,確不曾想「母愛」一詞始終與我無緣。

小時候媽媽的教育就是打駡教育,控制慾很強,不順媽媽的心,就是不孝順,就是不聽話,再來就是水管是鞭刑伺候,你沒看錯,就是「水管」鞭刑,鄰居常常會聽到我的哭喊聲,但也無奈,只要來協助說情,我一定被打的更兇,那條街被打的最慘的應該就是我了,當然這哭喊有時會是在半夜,而我是獨生子女,所以在家裏只有我一人獨自默默承受這些苦,當初也想說為何是我?誰可以理解我當時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沒有人,沒有人,爾後我對媽媽有極大的恐懼感,一直想出逃,但無奈的是年紀還小,我並沒有選擇權,所以童年時期一直都是在恐懼害怕中成長。

媽媽本身沒有讀什麼書,可以理解她也望子成龍望女成鳯,但我的資質真的平平,無法滿足媽媽的要求,不過也由於她有極強的控制慾,她說出來的話我也只能聽話照著做,只要有其他想法就是打要不就是駡,如果生活在這個時代應該會有人打113報案吧。

不過我也因為媽媽獨特的教育,讓我對自己的未來設定了目標,有人說從哪裏跌倒就從哪裏爬起來,於是我轉念,雖然我沒有辦法得到「母愛」,但我可以給其他孩子「母愛」啊,可以教媽媽們如何給孩子更多的「母愛」,曾經不幸的我,現在有能力為別人點上一盞明燈,現在的人生不只有一條路,我的人生已有了選擇權,現在的工作就是我的選擇,我已朝著目標前進。

失敗的家庭教育並不能代表我的未來人生也失敗,有著不幸經驗才懂得要如何教別人得到幸福,雖然這條路不好走,但走著走著也過了10多年了,不幸的幼兒時期可以轉化成為內心強大的力量來幫助媽媽及寶貝,自己也很開心。

資深媒體人洪雪珍老師問我說:你的個性強嗎?

我回答:是的。

但我內心很想再回答她:我是堅強,不是要強,如果我個性不夠堅強,早在我受虐時期我就選擇和人世間說再見,有時個性是為了適應環境而成為另一個自己,但自己深知唯有內心強大才能幫助更多人,現在回顧以前的幼兒時期,內心己平靜很多。

突然發現把自己的人生分割後,發現自己可以成為代言的工作還真的不少,例如受虐兒童、家暴婦女、不孕患者、早衰等等。

你也跟我一樣有不好的童年嗎?

不用擔心,只要你願意都可以改變的,要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