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在路上有寶寶和你打招呼你會怎麼做?]

有人說寶寶認為你是好人時才會打招呼,這句話你同意嗎?

當寶寶在路上和我打招呼我一向都會選擇回應,但我女兒覺得我瘋了。

在寶寶的世界裏是友善的,可能因為我們都是做嬰幼兒工作的,所以很多寶寶很容易被我們吸引住,也就是這樣很多不認識的寶寶和到我們都很容易向我們打招呼,所以當寶寶向我打招呼時我當下一定會回應。

寶寶非常熱情,當然我也相對回應的熱情,但身邊的女兒覺得人家又不認識你,為何你要這麼熱情,這時剛好也抓到機會教育我家女兒,寶寶通常喜歡和周圍的人互動,#尤其是與他們有親密關係的人或感到安全感時會很容易有友善的動作,但如果你忽略他們或不和他們打招呼,他們可能會感到無趣或被忽視。

寶寶對周圍的環境和人感到好奇時,是他們需要建立安全感和信任感的時候,如果你不和他們互動,可能會讓他們感到不安或不瞭解周圍發生的事情

早期的溝通和互動對於寶寶以後的語言和社交技能發展非常重要,寶寶會通過打招呼方式,而你可以幫助他們建立學習語言、表達情感以及建立與他人連結的能力。

無論和寶寶建立何種連結,都是家庭關係中重要的一環,在家庭中的互動和溝通可以幫助父母和寶寶建立更親密的關係,促進親子之間的連結

總之,和寶寶互動和打招呼是建立親密關係、促進他們發展和幸福感的重要方式對於寶寶來說,得到關注和回應是他們成長過程中的基本需求之一

所以,儘管寶寶可能還不會用語言回答你,但通過關愛和互動關係,你可以給予他們支持和安全感,促進他們健康成長,這和艾瑞克森(Eric H. Eric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論亦稱為【人格發展論】中的第一階段信任與不信任中的理論是一樣的故對寶寶做友善的回應是很好的互動行為

經媽媽同意拍照PO文,原來他是台澳混血寶寶,這麼可愛的寶寶熱情的和你打招呼時你會選擇怎麼做呢?

 

寶寶.jpg

arrow
arrow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