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要不要哺餵需先有正確觀念]
親餵從害怕到願意,在從願意到成功,這是多麼另人讚嘆的一件事,借郝哥一句名言,「不試不知道試了就知道

螢幕擷取畫面 2024-09-22 112700.png

昨天一打開手機的社群,就看到好多留言說「好懷念月子中心的時候」,「月子中心真的是天堂」等字。

這次服務的媽媽也是從月子中心回來,據媽媽說她怕回來不會帶寶寶,所以就請了月媽來協助服務,一開始大家都覺得媽媽想太多了,但事實證明媽媽的想法是對的。

媽媽因為在醫院和在月子中心餵奶的狀況不是很好,不當的親餵也讓乳頭有些受傷,所以媽媽在月子中心時就跟我們說:她只瓶餵母乳,我們說沒問題,#雖然我們是支持母乳哺餵但是我們也尊重媽媽的選擇

瓶餵母乳的意思也就是說她要自己用擠出的方式來餵寶寶母乳。

初期回家時我們有問她要不要試著親餵母乳,這樣比較不累,但媽媽說她害怕親餵,因為她在月子時有受傷,感受性不好,所以不想餵。

過一星期後,我們有發現媽媽的狀態不是很好,我們就隨口問了一下媽媽,媽媽才跟我們說,#她擠的好累,晚上又要擠奶又要瓶餵,又要照顧寶寶,所以都沒有睡好。

有擠過奶的媽媽都知道擠奶真的是一件很花時間的事,這不僅耗費體力,更需要她犧牲寶貴的休息時間,如果寶寶和奶同時間要處理時,這時候一定會犧牲奶,因為寶寶比較重要,但媽媽需要忍痛先處理寶寶。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又隨口問一下媽媽想試一下不用洗奶瓶和擠奶的方式嗎?

看到媽媽猶豫的表情,我知道媽媽還是過不了心裏的那一個坎,因為她一直有不好的體驗,一直盤旋在她的心中,久久無法忘懷。

我隨後告訴媽媽,就給我們一次機會試看看,無論你之後要不要哺餵,都需要有正確的觀念,正確的含奶是不會痛的

可能真的是對擠奶太累這件事讓媽媽衝擊到,所以當下允諾讓我們協助她試親餵。

一開始可以感受到媽媽的害怕和擔心,因為當我的手滑過媽媽的身體時,都可以感覺到全身肌肉都很緊繃。

為了讓媽媽放鬆,我開始和媽媽聊天,慢慢地將寶寶靠近,當寶寶含上媽媽的奶時,媽媽一點感覺都沒有,只因我們還繼續聊天著。

等媽媽有意識到親餵時,她說:親餵真的不會痛耶!~~

這時我笑了,我說對阿,因為不好的經驗讓你辛苦了一陣子,但你如果願意,我們也願意陪你重新建立親餵。

當下,我沒有勉強媽媽,我說我只讓你試一下,我們就請月媽把孩子抱走,我請媽媽自己思考一下未來。

也向媽媽解釋月媽的工作就是讓你接手後還是可以延續在天堂而不是離開了你就在地獄

我們的初心是無論選擇何種餵養方式,最重要的還是要擁有正確的知識與信心,每一位媽媽都應該被支持,讓她們做出最適合自己和寶寶的選擇。

大家猜一下,後面的故事發展是如何呢?媽媽到底有沒有親餵成功呢?

#郝旭烈 #Caesar的書中每一則金句我好像都可以變成育嬰或教養篇
#媽媽不一定要親餵,#但你一定要知道親餵對媽媽的好處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月子母嬰照顧師
#養生母嬰規劃師
#要大人累還是子孩累自己可以做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的頭像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台南月子雅文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